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 关于学会 > > 学会简介

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是由全省食品风险监测、评估与管理等食品卫生安全相关专业领域科学技术工作者及相关机构、食品企业团体代表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由我国著名食品卫生学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立实教授及相关职能、业务技术部门等专家发起成立,经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组建。

学会积极从事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宣传、推广、教育与培训工作,认真开展省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为提高我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服务。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一)食品安全和相关专业领域学术交流活动,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加强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二)编辑出版食品安全和相关专业领域普及性刊物、书籍和其它宣传材料,利用多渠道进行营养科普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科学知识水平。(三)组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与管理和相关专业领域科技工作者参与对有关食品安全方针政策的研讨,发挥科学技术咨询作用,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意见和提出建议。(四)推广食品安全科学技术成果,积极为有关单位、公司、厂商和其它有相应需求的机构服务,接受委托承担相关项目评估,成果鉴定,成果评审,技术标准评审和相关产品的推荐、认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职业资格培训、资格认证等任务。(五)开展继续教育、知识竞赛及评比等活动,发现和推荐优秀食品卫生安全科技人才,奖励优秀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学术论文和科学普及作品。

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四川省科协,学会集中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农业、质监、疾控系统、各高校食品学科、全省各地市食品学界、企业界等专业技术骨干。

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的会员要求在食品卫生安全相关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业务水平和社会影响。会员分为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凡与食品卫生安全领域密切相关的单位,经该组织申请,承认本会章程,由本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均可成为团体会员。而个人会员则要求从事食品卫生安全及相关学科工作,有中级职称(或相当于中级)以上者或有一定成果者,热心支持本会工作。理事候选人要求在个人会员的基础上具有较强的管理组织能力、热心学会工作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