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会新闻
四川省第三期食品安全(总监、管理师、安全员)岗位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01

10月28日—30日,由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成都市企业检测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食品安全(总监、管理师、安全员)岗位能力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四川食品安全学会副秘书长吴德举主持,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博导、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理事长张立实教授发表了开班讲话。


四川食品安全学会副秘书长吴德举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博导、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理事长张立实


本次培训,特邀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成都海关、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全国进出口检验及认证体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YTC400)等食品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一级调研员杜宝佺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及其相关政策法规,包括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食品安全规范等。他强调了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介绍了食品安全的先进管理方法。杜宝佺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让参训学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


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一级调研员杜宝佺


成都海关技术中心理化专家唐诗围绕检验检测和应急处置展开了教学。唐诗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食品检验检测的流程和方法,以及常见的检验指标和方法。通过实例讲解,让参训学员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


成都海关技术中心理化专家唐诗


关于食品安全法核心要点的解读,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调研员杨敏强强调了法律中的一些重要规定和要求。他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法的基本原则,包括食品从业人员的基本责任、食品安全监管的目标和原则等。此外,他还阐述了食品安全法中关于食品标签、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的规定,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和掌握法律要求。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调研员杨敏强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泽军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食品生产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模板的通知》,解读了企业食品安全的各岗位职能职责及具体工作方法要点,并对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稽查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泽军


全国进出口检验及认证体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YTC400)委员项八一就食品安全重点基础知识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核心标准解读进行了讲授。同时,他强调了企业应该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包括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控制措施等。


全国进出口检验及认证体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YTC400)委员项八一


通过这三天的培训,参训人员将全面了解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方法,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有效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确保食品安全和质量。这次培训对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结业考试,以检验他们对培训内容的理解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