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会新闻
实用靠谱接地气,现场体验趣味多——成都举办315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19

   为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保证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成都市3.15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今天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科普宣传分委员会、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成都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联合主办。

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上,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宣处处长张红樱讲到:

   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食品质量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诸多因素影响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信心,人民群众对食品不满意的地方仍然很多,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消费者、专业团体、媒体等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构建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共担责任、共同保障、共建共享的现代食品安全治理格局。因此,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显得尤为重要。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宣处处长张红樱讲话) 

2.png

   活动现场,成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演示关注高的食品安全问题,如科学洗手、解冻肉块和未解冻肉块烹饪比较、天然色素和人工色素的区别等,不仅趣味十足,而且靠谱适用,现场消费者一边积极参与一边学习体验,反响极好。

3.jpg

(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秘书长李晓辉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发放的食品安全科普读物)

   (成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演示科学的六步洗手法)


   除了演示,现场还设有咨询台,到场的消费者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由成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精心编制的科普读物。不少市民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导,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成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消费者讲解天然色素和人工色素如何鉴别)

 

   (消费者在现场阅读食品安全科普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