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专家
当前位置:首页 > > 食安专家 > > 食安专题
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专家出席2011食品安全高峰论坛

时间:2017-08-29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近一年来一系列的食品安全事故,引起了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国家及各个省市陆续启动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对食品违法生产惩治力度,食品安全成为了全社会的关注焦点。

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共同扛起食品安全大旗,6月28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联合四川省消委、成都市食安办、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2011 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国内食品企业领袖、省内食品企业龙头纷纷会聚蓉城,共同签署食品安全《成都宣言》,庄重向全社会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科协学术学会部部长唐礼华,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副理事长、西华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教授,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理事、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吕晓华教授,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专家、省疾控中心刘祖阳副主任医师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观点。

本次论坛交流会中的圆桌论坛要有2个主题,分别是:1.如何从源头上避免或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食品安全的源头很多,如果我们能从源头就开始层层把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食品安全事件就会少发生许多。我们如何消除这些隐患?企业、政府、专家均有不同的思考,他们都有什么建言或良方?2. 食品安全中的政府监管与公众监管——食品安全不仅是企业单方面的事,它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食品安全离不开政府强有力的监管和公众的广泛参与,有了完善的监管网络,食品安全就会减少许多。企业、政府官员、协会专家如何看待监管的作用意义?

与会专家纷纷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呼吁食品行业重视食品安全,为市民食品安全作出实际的努力。